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給予 - Give and Take

1. 要想真正了解一個人,就看他如何對待那些無法給他半點好處的人。

2. 我們應該願意哈五分鐘以內的時間幫忙任何一個人。

3. 索取者累積人脈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,認識有權勢的人;互利者累積人脈是為了從別人
那裡得到好處;而給予者累積人脈卻是為了創造出更多的貢獻機會。

4. 我願意幫你,不求回報,因為我相信未來也有人會這樣幫我。

5. 成功的關鍵無非慷慨兩字。只要秉持慷慨的原則與人互動,獎勵自會隨之而來。

6. 索取者都怕暴露短處會喪失權力和權威,給予者則勇於展現自己的不完美--他們腦裡想的是助人,不是取得權力,因此他們不怕自曝其短。給予者表明自己並非完人,卻因此贏得聲望。

7. 直接勸服會讓訊息接收方一直意識到自己被他人說服,而自我勸服的情境則讓人相信改變力量來自他們自己。  只要詢問別人的打算和意念,我們就能實際提升他們實踐計畫及想法的機率。

   - 請問一下,下屆總統大選你會去投票嗎?
   知道嗎,我這麼一問,就讓你到時候投票的機率增加百分之四十一。

8. 人在需要密切合作時,好比在團隊裡共事或處於服務關係中的時候,柔軟發言其實比強勢發言更能發揮影響力。

9. 柔軟溝通是許多給予者自然而然就會使用的語言,也是他們成功的推動力,無論是展現不完美,發問,避免把話說滿或尋求意見都可以增進我們的影響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