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《戰惰 成功者的行動手冊》

1. 要確定你的煩心事是甚麼,你應該把你感到害怕的任務和工作寫下來。

2. 對很多人來說,最好的獎品之一就是工作的完成,因此應該努力地處理工作,設置一個最後期限,減少休息的時間,推動自己完成工作。

3. 在創造的過程中,最難的部分就是開始。

4. 只要有事情在你的腦子裡徘徊不去,你就不能有條理的思考問題,內疚和焦慮很快就會把你的腦子攪得亂七八糟。只有列出清單,才能在一兩天內處理幾件事情。

5. 每一個你相信和接受的藉口,都將成為自我限制,當你開始積累這種限制或接受藉口,你是在為自己設置障礙,使自己難以成為一個更有用的人。

6. 在決定的每一個時刻,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做出正確的決定;你能做的第二件最好的事情,就是做出錯誤的決定;你所能做最壞的事情,就是什麼也不做。

7. 人們在等待,直到情緒很好,有了充裕的時間、最好的條件,... 除非這些完美的條件都具備了,否則決定、行動、開始、結束、活動、購買、關係、事業以及生活都得停頓下來。

   在戰勝怠惰中,重要的一課就是要認識到:這些完美的條件可能永遠不會來。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,我們也是不完美的人。

8. 導致精疲力盡的原因有以下幾個

  • 不能放鬆自己
  • 不能維持心態的平衡
  • 不會在必要的時候說不
9. 上帝呀,幫幫我怎樣安排一天的事情吧,別讓我總想同時做完所有的事,但又一無是處。請賦予我智慧去完成我必須完成的工作,放棄沒必要做的事,讓我明白什麼時候該回家了。

10. 


節錄至 《戰惰 成功者的行動手冊》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1765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