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

《金牌法則》Golden Rules

1. 每天對卓越的追求,造就長遠的偉大。

2. 有許多運動員、表演者與大部分的觀眾,都誤以為行銷團隊前的賽場、舞台或講台才是台們真正閃耀的地方。事實上,最重要的表現必須發生在遠離人群、燈光以及不被大眾熱切專注的地方。

3.法則並非一蹴可幾,而是需要持續的努力。正如我一再強調,每天都要接受挑戰,被迫去改進某些事物,再強期目標下設定短期目標,最重要的是,不能安於現狀。

4. 簡單來說,願景要能激勵自己。願景應該是讓人亢奮並激發情緒的,應該要能夠跟你的心靈與腦袋對話。光是想到自己達到目標的畫面,你就應該要起雞皮疙瘩。

5. 我們會要求你比以往付出更多的努力,更多的專注,更多的毅力,更多的堅韌,更多的訓練,更多的創意思考,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,以及更多的誠實,這些都是冠軍選手的註冊商標。

6. 在法則李,擁有或培養出全力以赴的態度至關重要。事實上,那是不可或缺的。除非你擁有的傾向能夠讓自己變得正面、受激勵,總是在想:「我還能多做些什麼?」還可以貫穿追求願景的整個過程,只有這樣,當你得到成功時,你才能徹底享受。

7.履歷表是現行最沒有效率的招募工具。當然,一張履歷表可以列出一個人的成就與成功。但是,如果你在管理的工作待得夠久,你就會知道,履歷表只能說出個人故事的一部分,鮮少或說出那個人是怎麼達到那些成就;或是當失敗到來,他會如何反應;當期限將至,他會如何幫助他人,跟他共事有多好玩;或者,在週一上午的會議裡,他會帶來多少憤世嫉俗的言論。

8. 我們知道冒險會帶來什麼,而不冒險又會帶來什麼。你要透過冒險成長,也要透過冒險來實現夢想。某種程度上,風險會提供你上路所需的燃料。

9. 當你追求每日的卓越與長遠的夢想,我要建議你持有另外一項配備:承受風險的能力。 規避風險會限制一項成就的大小。你必須像鍛鍊身體一樣,訓練你對風險的承受能力。你必須從小處著手,而且你必須經歷一些痛苦,當你一但抓到風險的潮起潮落,你就要學會感謝。
我往往能夠從冒險帶來的失敗中學到更多。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,我必會獲益,要不就現在,要不就未來。

節錄至《金牌法則》Golden Rules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231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