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

《我跟賈伯斯學到的40堂超強工作術》

1. 不滿足現狀的領導者,會不斷挑戰自己、創造改變,並且永遠跑在最前面--即使這條路的終點不一定是成功。

2. 國際化領導者的共通點,就是他們強烈意識到自己必須負責做出「好的改變」。

3. 唯有真心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的人,才能真正改變世界。

4. 人在害怕失敗的時候,一定會轉攻為守,做事也不敢大刀闊斧。然而,即便許多經營者和領導人,都強力主張「失敗經驗」有多重要,絕大多數人還是無法消除對失敗的恐懼。
 
   看著國際企業的領導人就可以發現,他們的公通之處就是「樂觀地」看待失敗。只有經歷過許多失敗,並從中大量學習的人,才能在未來或多更確實的技能。失敗是一種「技術」,透果檢討改正,學習尚未擁有的技能。「檢討改正」的重點,就是速度,跌倒之後爬起來的時間,才是最關鍵的。

5. 當你沒有「面對面溝通、解決問題」的覺悟,在工作上發生問題時,也會選擇逃之夭夭。溝通是要和對方當面對話,如果連這點都無法做到,最終只會一事無成。

6. 郵件內容很長的人,甚至會被認為思考整合能力不足。 我在蘋果工作時,每當要寄信給賈伯斯的時候,都會盡量在三行內解決。簡短的郵件內容,就代表了自己反覆思考後的結果,「我希望妳們能....,因為....」「我想....,因為....」「我希望你能理解,如果不行的話....」,把自己想說的話和希望對方做的事去蕪存菁,清楚地寫出一至二項重點。

7. 要在說話的時候明確表達自己想做什麼,希望對方做什麼。 英文一般都會先說結論,然後再敘述理由。

8. 一個好主管的必備素質,就是做出決策,為自己的言行負責、清楚傳達自己的意思。如果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把一切都怪罪給其他人、其他狀況,我們永遠無法創造自己的標準價值。

9. 用「How」而不用「Why」解決問題的人增加了,暢銷的成功者工具書也全都是說明「How」的書。大家都誤以為追求成功的捷徑,就是「工作速度快」、「工作能力強」,這是十分危險的。沒有能力探求更有深度的內容,卻不停被逼著交出工作成果。這只會讓我們更加缺乏思考的能力及習慣。光靠「做法」已經無法帶來改變,唯有主動提出「如何做」,才能不停地前進,創造更好的世界。

10. 世界上最強的武器,就是「熱情」。

節錄至 《我跟賈伯斯學到的40堂超強工作術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473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